看著實體的阿智     腦子一片空白   原因很簡單   "因為愛" (  已經有讀者反應   太過煽情   控制一下尺度 )

 

 

從未與這樣的人說過話      雖然不知我的問題     會得到什麼回應     但是看過阿智照片的都知道    一定是個道上兄弟

 

 

這讓我想破頭    也很難設定問題內容   深怕一個錯嘴      就替自己找好棺材     (  有這麼嚴重嗎???  )

 

 

這裡稍為補充一下     阿智這個人超級健談      (  明明就是愛講話 )      從之前的文章中    不難發現    他是個懂事的孩子

 

 

話題廣泛到   連我這個長舌公   都只是小贏他一點點       真的只有那麼一點點       ( 扳回一點顏面  )

 

 

眼尖的阿智    發現了我的恐慌   (  一臉呆樣不叫恐慌     謝謝 )         於是隨手點起了煙    問我抽不抽

 

 

這個部份就要再好好的介紹自己了      我  

影像111.jpg 

 

 

 

" 不抽菸 ( 當兵為了打忙才抽 )      沒喝酒    ( 一瓶啤酒臉超紅 )      不去Pub   ( 在教會姐妹強烈監督下     所受的魔鬼教育      讓我長這麼大       沒去過半次  )       沒打過真人麻將   (  天殺的    什麼叫五十     一百  ??? )"

 

 

" 我沒在抽菸捏~~~~ "       慘了   抽菸交流    這可是江湖習慣       我居然拒絕他      找死也不是這樣找

 

 

阿智的反應    總是令我驚艷      "  沒抽很好啊      抽煙傷身體   又花錢   我是沒辦法   這陣子已經改很多了 "

 

 

他真的是位有為的好青年        這樣的要去哪找啊     (  我就是那一個~~!!    不用懷疑~~!!! )  

 

 

於是我就問了問 " 你自己在X市打拼????     家人也在這裡嗎?????  "      (   你看看   你看看    話題切入的多麼精準啊  )

 

 

稍微的介紹家庭狀況後 明白了    阿智跟我一樣單親      剩下的都是媽媽      只是     他的父親      在他五六歲就過世了

 

 

無聲的我 覺得自己問錯了問題    但      阿智覺得沒關係      這是在幫助我們了解彼此      (  有約家長見面了嗎???  )

 

 

直接出險招   我問了  "  我覺得你的來頭應該不簡單    怎麼會來做這份工作??????  "        你看     阿智的回應真的都很到味

 

 

"  人在走投無路的時候    只要有錢賺    什麼都要做  "        平淡的一句話   點破了"自殺率的高漲"    只因自己的"面子放不下"

 

 

接續他的話 " 那你怎麼讓自己 走到這個地步 ?????"       阿智停了一下 想想之後    便開始說起他的"江湖夢"

(   為何江湖夢   因為阿智說完後   雖不後悔有過這段經歷 但若再給他一次機會 他會選擇走條正規路     這一段現在想起 真像是一場夢    只是夢醒了 自己也開始承擔了 )

(   詳細內容  為了保護"我的"阿智    就不便多加描述 但是我能下個評語 "  年少輕狂   雖不至於燒殺擄掠   但也到極限了"    )

 

我又問了   "  那你應該也有想過    了結自己    結束痛苦吧???  "     (  自殺  是上帝最痛恨人類做的行為   請大家不要做   有事情   都可以說出來  )

 

 

因為我很擔心    這樣走不下去的人   往往就是那個點轉不過     選擇走向不好的路     留下在世的人     無盡的淚水與悲痛

 

 

阿智回答著    " 在這份工作之前    我真的有想要這樣做  "         (   沒關係  現在你有我了     <=    大愛之聲: 旁白哥哥 你這是在告白???  )

 

 

追問下去   "  那    是什麼念頭    讓你撐了過來????? "      這很重要   因為我要好好感謝這個人     沒他就沒有現在的阿智

 

 

"  我媽     我只是想就這麼走了    那她還能靠誰  ??????  "      誰說江湖兄弟都是無情無義   這個阿智真的是"真男人"啊

 

 

我就因為他的這句話    決定了   " 我~~要~~他~~"     (    吼 不要亂搞啦    是決定要與這個人交心了  )

 

 

我回應著他       說著我的情況      與他相比     根本是雞毛蒜皮      但是阿智卻很認真的     聽我說完    ( 江湖人少有的耐性 )

 

 

兩人開啟心房 談天說地 直到阿智驚覺 " X   五點多了 送羊奶的一定找不到我 "      (   晚班櫃檯就是要收報紙  送羊奶給住戶  )

 

 

於是     我看著阿智開心滿意的背影   (   你又知道人家開心了???   )      離我遠去      心頭卻有種莫名的感傷

 

 

尚未認識他之前      我都覺得自己的故事就夠曲折了       但是      我眼前的這個背影       卻是另一段真實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

 

 

覺得自己很羞愧        自以為自己很可憐        這樣說       不是在同情阿智         而是做人如果連"將心比心"都不會     就真的是枉費當人

 

 

就這樣       這次的接觸          奠定了我與阿智的情誼      我不敢說自己多好       但我只知道       我會珍惜這份情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續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不知道這樣無趣的內容         大家能不能接受       因為裡面少了很多詼諧風趣

 

 

但卻多了很多生命價值        這也是無論如何      也要仔細分享的原因

 

 

大家真的不要只是點阿智的照片來看        人氣高到我自己都嚇到         希望大家能發現阿智的內心       那份真性情

 

 

要不是心臟挖出來       阿智就會掛點         不然我就照相證明他的心是紅的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黑的

 

 

阿智     加油     我會陪著你的     "柑芭跌"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ma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