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輪到我站櫃檯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寬敞奢華的室內空間設計           豪華的辦公桌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上能用電腦+上網

 

 

 

我這才知道        阿智的生活環境          居然是如此的富裕啊           ( 多個三坪      怎麼差這麼多 )

 

 

 

當我還在驚嘆櫃檯的華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普大哥出現瞜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趕緊收起"鄉下人"的神情

 

 

 

仔細的聆聽交班事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這之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智就有稍微跟我提說有關跟普隆貢交班時           要特別留意信件問題

 

 

 

因為櫃檯最重要的        就是要代收信件          物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些東西一有差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情就大條了

 

 

 

詳細交接之後           我不知哪條神經不對          一樣問起了普隆貢的家庭狀況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這就開啟了        比起" 天方夜譚 "         更加神奇的故事          其程度還比阿智的誇張  

 

 

 

他說到           " 本來我是一網路商家平台的老闆          主要是承租空間         開放平台       給個體戶開設網路商店  "

 

 

 

我聽到這裡        馬上不疑有他的相信      ( 你還真的是超單純 )       問了問 " 網路事業很賺錢啊       那你為何還要來做這份工作???"

 

 

 

" 怕老太快       出來動一動????"       (  事後證實       普隆貢的故事真實度比較低        所以這邊就不像阿智草草帶過        要完整表達  )

 

 

 

他回應著        " 以前賺錢很容易         每天度假一樣有錢賺        也在我們社區對面買了好幾間豪宅 ~~~~~ "

 

 

 

我只有一個念頭反應          "這是怎麼搞的        當保全人員的          都一定要來頭這麼大嗎???       一個阿智還不夠         還來了個普隆貢??!!!! "

 

 

 

內心只有感嘆 "一樣米 養出百樣人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追著問 " 有著這麼好的生活          怎麼會變到這步田地??"

 

 

 

普隆貢嘆氣的說著          "  沒辦法           太相信自己的合夥人         所以最後錢被捲走了............."

 

 

 

天ㄚ      這實在是太悲情      天生正義感的我          只有感到憤恨不平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最不能忍受"利用信任"而欺騙

 

 

 

普隆貢可能看到我的同情         又接續著說        " 我為了還債       把附近的房子都賣了          還了三四千多萬         身無分文    所以才來做這份工作 "

 

 

 

我擔心的問到            " 這樣     你的家人怎麼辦??    爸媽都還好嗎??? "     (   整個就是單純到爆炸 )

 

 

 

因為我同樣的感同身受阿智的過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就相同的惋惜著普隆貢的經歷

 

 

 

普隆貢說     "跟爸媽家人住在一起         爸爸身體不好       現在我還要一邊工作       一邊照顧        因為我是老大  "

 

 

 

實在是太偉大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完全是無力抵抗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有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           心裡默默的鼓勵支持他

 

 

 

我一定要好好的對待普隆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同我看待阿智一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兩個人我一定要幫幫他們       (  你拿什麼幫啊????  = =  )

 

 

 

這樣戲劇化的過往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時的我卻一點也沒懷疑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單純的認為       社會就是這樣

 

 

 

我就這樣相信了他          認真的思考他的過去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台語口音 " 小毅 你是在發什麼呆??? "          原來過了幾天後        阿智又跑來車道跟我抽煙聊天

 

 

 

我急著回應他        "   ㄟ          普隆貢跟你一樣        真的很慘          我真的是很同情他~~~~~"

 

 

 

兄弟不虧是兄弟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連"兄弟眼"都跟我差天又差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智冷冷的說著" 他跟你說了什麼???? "

 

 

 

我就口沫橫飛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替普隆貢說起他的坎坷過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我誇張的肢體動作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試圖也讓阿智感受到我對普隆貢的同情

 

 

 

江湖人就是夠"黑心"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靜靜的聽完我的敘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卻只回我一句          "聽他再放屁............"           ( 好歹我也說了一分多鐘         給點正面阿 )

 

 

 

我還理直氣壯的說   "這應該不是唬爛的吧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是艱苦人        要有點同理心"

 

 

 

阿智  "去~~~~~!!!!"  的一聲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我在這個圈子混了幾十年         該做的都做        不該做的也做        也才一千多萬           隨便開個網路公司          能賺這麼多

那我還真的是白混了 "

 

 

 

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~~~~~~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非常有道理        憑阿智的"身手+腦筋"         怎麼可能會比不上普隆貢勒

( 這次大家來評評理    阿智自己拍的比較好 還是我幫他拍的比較好 )

剪髮後的兄弟臉1.JPG 

剪髮後的兄弟臉2.JPG 

剪髮後的兄弟臉3.JPG 

 PS: 事實證明 阿智真的超想紅      一連照三張 = =   ( 我是覺得都一樣 他老人家說頭髮有剪過就有差啦 )

 

天啊       我真的是 " 好傻    好天真 "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是出於善良的心而相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明明就是蠢蛋沒長眼 耳根子軟 )

 

 

 

阿智順便來個機會教育          "  你喔        不要人家說什麼       你就聽到那邊去        這個社會的黑暗面       是你無法想像的 "

 

 

 

我了解阿智的意思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不是要我們都不相信別人         而是"防人之心不可無"         這就是現實面

 

 

 

這才是這世界           脫去華麗的包裝後          最寫實露骨的一面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我只覺得 " 做人為何要這麼累??? "

 

 

 

彼此猜忌        處心積慮          難道          就不能相互幫助          相互扶持嗎?????

 

 

 

" 你想太多了 小弟弟 "        阿智說到          " 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人      就叫做有成就的人 "     

 

 

 

咚的一聲         我的心停止了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的一席話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找不出任何的理由           說服自己不能接受它

 

 

 

這不是單單的認知被推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是真實的讓我毫無招架之力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未完待續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大家好久不見         這幾天因為吃藥的關係        身體會昏昏沉沉的         為了支持自己有上班的體力

 

 

 

這樣的我實在無力再用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回想這些過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導致好幾天沒上來

 

 

 

看到瀏覽人數不斷的累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更讓我今天硬著頭皮          也要好好的更新一下

 

 

 

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期待            也請大家踴躍的參予左上角的活動         " 人氣王投票 "

 

 

 

在理性的為阿智催票一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拜託拜託        請大家告訴大家        每天都可以投一次       投給第三選項的"兄弟臉阿智"

 

 

 

謝謝          感恩~~~~~~~~~~~~~~~~~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ma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